close

131210

忽然想起以前曾經跟大家一起組隊四處打排球的時候
好像那些時候我們很密集的相處練習卻也很容易爭執
時時常常的需要溝通
我記得其中一個隊員跟我說,她把我們的情況告訴她的哥哥
哥哥說我們現在不管如何理性的討論與改善都還是太不成熟了
只是當時我的心裡很不服氣
因為我們夠理性也夠有誠意的彼此溝通磨合
是那個年紀可以做到的最大限度。


沒來由的這句話一直放在我心裡
至今仍然常常想起來,也常常反思自己有沒有成熟處理事情的能力
越來越大了我也才越懂了朋友哥哥的那句話
我明白,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也了解,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可是當時候我不明白哥哥說得不成熟是什麼
就是那股不服氣。
你不懂得改變自己做事的方法,也不懂得放下一些自己的個性
那麼即使再理性、再多的溝通,都無法真正達到處理爭執的目的。

這是好舊的一段往事了。

孩子,請妳不要傷心
或許我們不夠理解他的方法與個性
因此無從溝通的令對方感受到妳的善意。
而孩子,人是會長大的
這次你轉身走了,確實很有個性
可是,你好像自己放棄了一次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t2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