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MY KEEP CUP

現在要來介紹一下可愛的小東西,KEEP CUP

一種開箱文的概念XD

雖然我拿到他滿久了。

是2014年的12月31日拿到的
別問我為何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要出門跨年前
杯子剛剛好送來啊XDDDDDD
就順勢帶出去實驗一下惹。

 

先說明一下,購買緣由(沒人要聽好嗎)

那時候,因為冬天+在拚論文
所以真的超級無敵常喝咖啡
偶然在一個購物網站上看到這個小物,覺得既環保又漂亮
當下真的滿生火的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因為KEEP CUP的價位真的,不太可愛
所以我大概猶豫了近兩週,拼命找資料

包括,他杯子的材質,重量,功能等,因為他很輕
是個塑膠杯無誤,但是人家有耐熱120度C喔
我還特地上環保署網站查,他是使用聚丙烯(PP5)
可耐熱100度以上,最主要也防碰撞,材質上比較硬一點點。
但比較可惜是,我一直想找他大概可以裝多少容量
但介紹的文章好像都只有標出杯子本身的容量而已
沒有說到什麼地方買的話可以裝多少量這樣
但事實上這也有點困難啦
畢竟,每間店做出來的容量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還是會提供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杯子本身介紹

其設計的理念是因為外賣咖啡產生的大量免洗杯垃圾不但無法被地球環境分解
每年為了製造免洗杯必須砍毀的樹木與供應的紙質更難以估計。
但我自己覺得KEEP CUP也是塑膠無法被分解啦.....(小聲)
可是,至少一個KEEP CUP抵每天一個免洗杯阿(點頭感到放心)

再來,搜尋相關文章的介紹,可以整理出以下的訊息:

→澳洲製造、設計

→安全、無毒、不釋放雙酚A

→符合國際專業咖啡師標準
主要是說,每台咖啡機都可以用,假設拿保溫瓶去,因為瓶身較高,有時會不符機器規格
店員還是另外從其他杯子倒過來,之前就有顧客因此和店家發生爭執,認為說他帶杯子來為了環保
但店家使用一個紙杯再倒到裏頭,就失其本意。

→產品本身極輕、不易碎

→用來外帶咖啡更省錢

→可以微波&洗碗機洗
此點我存疑,因為有些文章說不行@@?
我自己實際拿到後覺得這材質微波有點不太好

然後杯子本身的特色是,他從頭到腳可以拆出四個零件(?)
分別是杯蓋、本身、腰封(誤)(英文是Brand啦)和一個Plug(不會翻謝謝)
很可愛的是,若你從官網上直接操作的話
每個部分都能夠配你喜歡的顏色唷

但因為我從小喪失(X)被扼殺(O)美術天分,所以我就從網路上
挑了一個適合我穩重、大方、美麗又時尚的顏色,他叫「藍儂」
配色超好看的(尖叫)

附帶一提,這四個部分在日後的使用上也都能夠拆開清洗。


好囉,來看看圖片XD
收到的時候長這樣(外面還有紙箱跟保護材質啦,但我把它拿掉了)
還有中文的說明。

6778  

9032  

2228  

附帶說明一下,原則上杯身是5號材質
杯蓋則是4號喔,所以杯蓋是絕對不可以微波的。

然後再來看一下拿出來的樣子
挖好漂亮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他的大小有分成4~16oz
在網路上比較常看見的是12oz跟16oz
對應出來的ml數是340ml跟454ml
其他更小的size應該可以在官網上訂購
然後,他有一款叫做軟木塞
杯身是透明的,杯上的腰封(?)材質看起來像軟木塞
超級無敵美阿,但價錢比下面的藍儂貴上幾百元
而且ml數也小
只好含淚放棄惹T_T

5663  

6253  

再來看一下杯子的拆解

有四部分,但我沒把腰封拆下來啦XD
腰封顏色也很美呢(別再叫我腰封)
然後是plug是可以活動的,喝的時候打開,扣到另外一邊
要說明的地方是,腰封(brand)部分
在官網上是有刻上甜度、冰量、是否加牛奶和咖啡種類等字樣
把它塗黑拿給店員後,就不用點餐了(早上臉很臭不想說話適用)
不是啦,就是方便店員看咩
但這功能在我的藍儂上沒有(?)

然後真的滿貼心的喔,杯子裡面還有ml數的刻度可以參考
(雖然我拍的根本看不到Q_Q)
杯底部分翻過來,也有一些使用說明的文字可參照。

 

2337  

7718  

1727  

964  

 

再來看看使用的心得吧。

拿到當天馬上衝到星巴克喝咖啡
也是剛好有買一送一券啦XDDDDDDDDD

平常我都點特大,但因為不知道杯子容量
跟門市人員講了之後
他們幫我量了一下表示:不蓋杯蓋可以裝大杯剛剛好。

如下圖,配上焦糖圖樣好漂亮對吧
咖啡也變得好好喝唷(灑花)

對了,還可以扣自帶杯子的錢喔,星巴克可以省10元
很棒吧: )

至於其他的地方,在使用上,像超商的話可以裝中杯沒問題
熱美式跟熱拿鐵都OK
因此,像是金礦或者85度C,他們的中杯都是OK的。
還有我比較常去的咖啡深藏(可能只限高雄地區)
他們家一律都是別人家的大杯,也是OK的。
如果很不放心的話就請店員幫忙量一下吧。

清洗上的話,
直接用清水洗就能夠洗得非常乾淨了,記得都拆下來洗一下
然後用乾布擦一擦
超快就乾了
但因為我常點拿鐵,含有牛奶,所以杯子每次洗完都有一個牛奶的味道
或咖啡的殘留味道
我的方式是將他打開放個兩三天,味道就不會有了
若是洗好蓋著,下次打開可能味道會沒這麼好聞
畢竟只是用清水洗過而已。

最後由我示範穿搭(啥鬼阿)。
沒啦,我覺得KEEP CUP拿著很好看XD
然後真的很輕。

3338  

6005  

9093  

整體來說大概就是這樣囉

不過我帶他出去最常遇到店員不會開XDD

都在那轉半天,但其實只要拔開再按回去就好

超方便的。

另外我覺得他也是有點危險,所以不太敢擺在包包裡啦

雖然有說是防潑灑。

再來是我自己的奇怪習慣

不論是喝紙杯裝或者KEEP CUP,我都會取下杯蓋飲用

比較不會中毒(?)

根本是謬論XDDDDDDD

但因為我不太會帶著咖啡走來走去啦

所以可能捧到研究室就擺著,打開喝這樣。

最後最後是,KEEP CUP有點兒不保溫

所以我會快點喝掉,新鮮的(?)咖啡最好喝。

以上開箱,謝謝觀賞。

 

 

下面有怪怪的人硬要和KEEP CUP合照

慎入!!!

7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st2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