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GOD
差不多九百年沒有來更新這個地方了吧(誤)

最近突然有一股購物的衝動(?)
加上之前(我想大概去年五月吧)去了墾丁
然後最近有點愛上拍照後
就深深覺得,我每次出門眼睛都快被太陽毒瞎了(浮誇)
是時候該來一副太陽眼鏡增加我的帥氣(X)假掰(O)

所以有了這個念頭後就一直在物色一支想跟我回家的太陽眼鏡
但由於我仔細(X)龜毛(O)的個性
找到合適的但沒有外型,找到戴起來好看的卻覺得缺少愛(三小)
最重要的是,找到的都......不能配度數!!!

不能配度數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能配度數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能配度數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

然後這件事就從去年五月拖到現在了(汗)
直到某人再也看不下去覺得實在太扯惹
因緣際會之下同事介紹了一下在台南板上粉有名的眼鏡行
剛好最近加班到一個段落(從過年到現在才正結束阿哀怨)
就撥了個空去看看
路途小遠在和緯路五段
暫且稱為16眼鏡行(大誤)
(我把店名餵狗的時候,估狗很好心的替我算出16這個數字,但是我天殺的不是想知道這個結果阿)
(以上線索夠多了應該知道了XD)
 

一去現場本想隨便看看閃人(欸)
無奈店內狹小不得不與店長交談,結果表明來意後
店長非常親切的介紹說,其實太陽眼鏡並非不能配成有度數的
只是價錢稍稍高昂,所以很少人如此做,都是挑框然後再戴隱形眼鏡
如果要克服價錢問題,可以有折衷方法:
辦法一:挑一般眼鏡框後鏡片染色!!!
優點:價錢漂亮,幾乎全部都能做
缺點:但是姐就不想這樣阿(吶喊)

然後店長提出辦法二:選擇原本的太陽眼鏡,但要挑曲面較小的眼鏡片
因為過彎可能無法做。
優點:帥!(欸)
缺點:價錢稍高、款式選擇少、會因為度數太高鏡片很厚(此點看大家能否接受,後面補圖)

後來我決定嘗試辦法二,自己挑來挑去的同時
店長也幫忙拿了好多款不同的太陽眼鏡給我試戴
(奇怪說好只是看看的呢?)

最後就挑到我手上這款odbo類似雷朋款的眼鏡了,稍後補圖。

店長說我超厲害挑到他們店的新款+限量版
(女人果然聽到限量版就心花怒放吶吶吶吶)
然後這款的框很輕巧,戴起來完全沒負擔,然後鏡片是水銀度膜的偏光鏡片(超讚)
所以後來其實一度猶豫要不要拿掉重配有度數的鏡片
結果還是做了(因為店長很nice的幫我把鏡片保留下來還我,便利我日後需要更換)

要換鏡片的時候,因為剛好我眼鏡才配一年而已,所以店長就沒幫我重量
只借了我的眼鏡去抓數據,
我配的眼鏡是600度的,當時有考慮到太陽眼鏡配出來會不會太厚
所以還特別問店長大概配出來多厚(約0.6CM),其實真的滿厚的很驚人
(突然十分懊惱小時候近視→又浮誇)
很怕正面看到很厚會有失帥氣(一直重點錯誤)
後來發現我多心了(等等補圖XD)
然後量一下眼睛的焦距就好了(YA)

之後就是選擇鏡片的顏色
我覺得16眼鏡行的店長人很好
完全是針對個人的需求在配眼鏡
不是一直要賣貴的東西給妳
當時他有建議說不用配太薄的鏡片,也不要度水銀膜
一來價錢六七千,但戴的時間卻很少
二來是水銀膜會脫落
所以他建議注重抗紫外線就好(也沒特別要我配偏光的鏡片)
然後經他推薦,顏色有黑色、灰色、深灰色、墨綠色跟茶色
他說他最推薦墨綠,因為配上雷朋款很經典很好看
但姐因為走在時代尖端,實在無法駕馭這復古的逸品
(翻譯蒟蒻:戴起來不適合)
所以就選了最基本的灰色啦~~~~

以下上圖:

首先是美美的外盒(一點都不重要XD)

再來就是太陽眼鏡本人啦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是不是超美的>/////////////<
(灑花花)

 

小心翼翼的拿出來
正面照完全看不出來鏡片厚度吧~!(大心)

 

接下來的微側面照也完全看不到鏡片厚度唷
店長真的把這鏡片收拾的太好啦
太開勳了

緊接著是側面跟後面
完全看到鏡片有多厚了吧XDDDDDDD
但是戴起來真的完全看不到喔~~~~~
真的覺得太美麗惹<3<3<3<3<3

 

補一張傷眼的實戴照片
好好看唷~~~~~~~~~~~~~~~~~~(尖叫)
雖然我頭髮沒抓又很長囧
對不起我破壞了這個眼鏡的丰采XDDDDD
配好後重量當然比原先稍微重一點
但是戴起來很舒服唷
不過因為鏡片變大,比我原先的黑框眼鏡還大上不少
所以一開始小小不適應
不過戴一下子就OK了

 

最後的最後再補一張太陽眼鏡本人帥氣的正面照。

後記:
這次的配鏡真的太滿意啦
店長真的完全懂我要的感覺
有了這次心得,以後就不再怕配太陽眼鏡了(誤)
(迷之音:是有多少臉要戴眼鏡)
應該是說以後太陽眼鏡就可以配度數囉
而且可以把雷朋款配的這麼好
真的功德圓滿惹
超感謝店長der
總之是一個很愉快的配眼鏡過程
好開勳(灑花)

會想記錄下來,是因為在網路上真的幾乎找不到太陽眼鏡配度數的文章
我想應該是多數的人都不像我這麼膽小不敢戴隱形眼鏡吧
而且價錢真的有點讓人冒汗阿,但是我的打折後我還能接受啦XDDDD
總之拿到新眼鏡很開勳
可以繼續我的"往"美之路了(何?)

那麼下次就等我拍穿搭照了
是時候該處理頭髮惹(沒人在意好嗎

至於配眼鏡的價錢嘛
端看個人挑的框跟想配什麼鏡片惹
所以就自己去喜歡的眼鏡行找專業的人員討論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眼鏡 度數
    全站熱搜

    post2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